網誌存檔

2011年6月8日

100年5月28日高雄參訪心得(作者:張育誠)

我在這次出去旅程中最大的收穫是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哩,在那裡我看了一部片子叫「飛行傳奇」裡面說著一家公司怎麼做出兩架特別的飛機途中還遇到了一些困難的與障礙考驗著他們關於飛機設計和財務風險的挑戰在他們的改格中歷經了一個世多的飛行考驗後,我們從中學習到飛機科技在動力設計學的寶貴經驗。看完影片後我就到了其他的樓層看到了一連串的科學體驗區;裡面充滿著我從沒看過的科學原理在裡面,鬲一層樓裡面換了一個主題原來是拒煙中心啊!裡面說著吸煙的壞處對身體所造成的影響是多麼糟還有自己要是從現在開始吸煙十年後的自己可能以經在病床上了,這讓我更加警覺到吸煙是覺對不可以去做的一件事,走出這一層樓後我看到了一堆古代的機器例如以前的電話、電影、腳踏車等等......旁別還有一個又一個人類從最原始的原森林猿慢慢演化成人的模形逛完這一圈接著我來到體風雨館的地方,那裡有一個密閉室的小房間裡面有個吹飛的機器進去後會下個小雨吹風大致體驗一下我在那旁邊看看附近有關於水可以看得到我們一天的耗水量可以看出我們是因該愛惜水資源了,之後我到了地震體驗區裡面放了一些家具可以體驗一級、三級、五級、七級地震,然後時間回到之前的九二一大地震再體驗當時的情況下去模擬要關瓦斯、打開窗戶、開門、躲在桌子旁、關電源這些動做很簡單但,一地震起來可就慌了誰要去做什麼都不知道這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讓我知道要是地震的第一時間要保持冷靜否則你要做什麼絕定都很難,今天是我有始一來體會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