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1年6月8日

100年5月28日高雄參訪心得(作者:郭佳容)

童軍高雄一日遊心得報告
五月二十八日這天,不一樣,情緒在雀躍;心跳在舞動;眼神正閃爍。我多麼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童軍高雄一日遊。
待全員到齊後,先讓學長、姐們上車。正當大伙興高采烈、七嘴八舌地討論著要玩什麼、坐什麼時,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馬上把大家從美妙的幻想硬生生地拉回殘酷的現實中.....「每個人都要做出一個領圈來,否則就自己拿地圖,走路到科工館吧!」.老師說。當下,我唯一的想法是:「老師,你人性何在啊?」但大家還是含著眼淚、面帶微笑地乖乖做出一個個精美的領圈,雖然花了兩個小時,但我學會了。
到了科工館,老師的口令早已無法束縛住我們想快點進去大玩特玩的衝動。於是大伙一哄而散,各自到不同的的樓層參觀去了,一路上,我看到了早期的電報機、愛國獎券、李小龍、蒸氣車、重型機車…….等等,那裡也有很多體驗設備,例如:我們玩了「風雨體驗」,大家都用雨衣把自己包得緊緊的,我們脫下鞋子,踏進了那狹小的房間,終於,開始了,風吹著,越吹越大;雨也下著,也是越下越猛。風雨狂亂的在空氣中舞動,機器的運作聲更是大得振耳欲聾,又看見我的正前方有兩個人拿著杯子在接雨、互潑,真是蠢啊!不過這也是個難忘的體驗。
科工館逛完、鴨子號搭完、被迷路的狗追完、又走遍了整個夜市後,我們的這天也差不多該宣告落幕了,原則上是這樣。誰料得到我們是越晚越High,越晚越有勁呢?我們在車上拼命唱歌、尖叫,就像瘋子一樣,打算把剩餘的精力全部用完,連司機大哥都受不了的叫我們冷靜點,大家真的瘋了,就這樣一路瘋回草屯。
這趟旅途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有義意。我不但學會了做土耳其繩結,還體驗到了十級的暴風雨,對我來說,這一天,累得很值得;這一天,無比精彩!